当前位置: 首页 > 组织宣传 > 禹城市教育局统筹规划学校布局

禹城市教育局统筹规划学校布局

2014年07月01日 10:04:00 访问量:448
[1] (一)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;拟订全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。
  (二)负责全市基础教育(含学前教育)、职业教育、成人教育、民办教育和少数民族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工作;组织进行教育督导与评估。
  (三)统筹规划学校布局;负责普通高中、职业中专和中小学学校的设立、撤销、更名等事宜的审核工作。
   (四)参与拟订筹措教育经费、教育拨款、教育基建投资的办法、规定,监测全市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;参与全市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;编报本 市教育经费年度预算建议方案;指导学校教育事业费、基建投资和专项经费的管理工作;按有关规定管理国外对我市的教育援助和教育贷款。
  (五)主管全市教师工作,规划、指导学校教职工队伍建设;指导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;指导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工作。
  (六)归口管理全市学历教育及其招生考试工作;负责初中以下教育的学籍管理工作。
  (七)规划指导全市教育科学研究、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工作;组织实施国家和省、市教育科研项目。
  (八)受市政府委托,对各乡镇政府(街道办事处)、高新区管委会的教育工作和学校的工作,进行监督、指导。
  (九)负责对外及港、澳、台地区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工作,归口管理全市教育系统出国留学和接受外国留学生工作。
  (十)指导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、体育、卫生健康、艺术和国防教育及安全稳定工作;指导学校宣传教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;指导学校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工作。
  (十一)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、分析、发布工作。
  (十二)负责全市语言文字管理工作。
  (十三)指导学校制定发展规划,负责学校的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,规范并监督学校办学行为;协助市委组织部管理科级以上学校领导班子,提出充实、调整、任免意见;按照有关规定,管理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;负责直属学校的党建工作。
  (十四)承办市委、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。[1]
编辑:教育网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没有了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德州市禹城市教育局 特此声明。